理事主席的話
 
本人過去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擔任局長,很榮幸在112年2月接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一職,同時兼任本中心理事主席,得知本中心在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雖然各國邊境管制,國與國之間無法實體交流,但中心很快決定調整訓練方式,首次運用視訊軟體及平台,於110及111年將實體訓練改為線上授課,繼續透過網路和科技連結全球。

自57年成立以來,中心共訓練了來自世界134個不同國家共18,225位學員。我要利用這個機會特別感謝我們長年以來的夥伴美國林肯土地政策學會,雖因疫情三年無法親自來台,但在111年邊境開放後理事會及執行委員會隨即全員齊聚,繼續提供中心寶貴意見,同時也感謝農業部(前農委會)多年來竭力支持,以及外交部、內政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你們的指導使中心能持續貢獻國際社會。

在新冠肺炎已獲有效控制,各國的生活和交流逐漸恢復之際,期許中心各項實體訓練也能再次展開,在農業及土地的領域建立更強大的國際網絡,提供高品質的人力資源訓練,為人類社會帶來更好的生活。

 
                                         杜文珍
理事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