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
自1949年起至1953年止,我國在台灣省實施的土地改革計畫,包括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等一系列措施,顯著提高農民從農意願與社會地位,進而促使農業生產與農家收入大幅增加,繁榮經濟農村,奠定了日後整個經濟發展的基礎。

1966年,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在其總部義大利羅馬召開世界土地改革會議,並邀集各國學者專家接續在美國召開土地改革研討會,與會人士對我國政府所實施一系列土地改革措施,及其對台灣經濟發展之貢獻倍加讚揚。我國政府會後與美國林肯土地政策學會(Lincoln Institute of Land Policy)商議,並於1968年簽訂合約,共同創辦『土地改革訓練所』,並於2000年正式更名為『國際土地政策研究訓練中心』。

本中心為獨立、非營利之國際訓練機構,以台灣土地改革與政策經驗出發,整合土地及農業雙領域之範疇,配合國際間重要土地與農業議題及趨勢辦理國際訓練,以促進及協助世界各國培訓土地政策與課稅、農業政策與鄉村發展等相關領域之人才;同時積極辦理國際農業合作計畫,加強農業技術人才培育,進而提升其整體經濟,改善人民生活水準。